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茶具

「陶瓷茶具泡茶」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20-08-07 14:17:51 来源: 茶文化网 作者:Blissey

陶瓷茶具

  主要是以有高岭土、紫砂泥等原材料烧制而成的泡饮茶叶的专门器具,包括陶瓷茶壶,陶瓷盖碗,陶瓷茶杯,陶瓷茶盘,陶瓷茶托、陶瓷茶洗等;主要产地是江西景德镇、广东佛山、山东淄博、江苏宜兴、福建德化、广东潮州、湖南醴陵、河北唐山。大多数的茶都可以使用陶瓷茶具来泡,比如乌龙茶、黄茶、白茶、红茶、花茶等等。但在这些茶中,用陶瓷茶具来冲泡乌龙茶是最好的。因为陶瓷茶壶质地细密,不容易起化学变化,又易于保温,最能发挥并维持花草茶的色香味,特别是乌龙茶。

陶瓷茶具泡茶有哪些好处?

陶瓷茶具泡茶有哪些好处?

  好茶要用好茶具泡才能泡出茶的独特香味,我们看到比较多的是用紫砂壶、玻璃壶、铁壶,当然,最普遍的茶具是陶瓷茶具。那么多人喜欢陶瓷茶具泡茶,那么用陶瓷茶具泡茶有哪些好处呢?今天茶文化网「www.gouronge.cn」就以陶瓷茶具为例为茶友们介绍下这个问题:

  活瓷茶具,泡茶既不夺香,又无熟汤味,能较长时间保持茶叶的色、香、味。活瓷茶具是一种非常优秀的陶瓷茶具种类,由二十多种矿物元素和陶瓷原料经过非常复杂的工序进行调配烧制而成的。该活瓷茶具会释放出一种远红外线,能够将大的水分子变成小的水分子,能够促进人体对水分的吸收,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活瓷茶具还具有帮助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的好处,从而能够达到养颜美容等效果。

  用活瓷茶具泡茶,茶水口感软滑甘甜,尽享喝茶乐趣与健康。尤其是普洱茶可以去苦昧,使茶水口感顺滑甘醉、润喉。

  经常使用活瓷茶具喝茶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和重金属,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美容养颜、改善过敏性皮肤、降低高血压、消除酸痛疲劳。大家都知道的是陶瓷茶具是对健康有促进作用,有添加稀有元素的陶瓷茶具对于品茗喝茶、饮水健康具有实实在在的保健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