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简介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全国性国家一级专业文艺社团。1992年8月3日,经文化部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正式成立。中宣部原副部长、文化部原部长贺敬之为名誉会长。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的宗旨是,遵循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遵循党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基本路线,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的方针,团结中国广大文艺理论、文艺评论、文艺理论教育工作者和作家、艺术家、翻译、出版工作者,以及其他热心支持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个人与集体,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为繁荣中国的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其业务范围是学习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党中央有关方针、政策,推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建设;研究、评析文艺思潮;活跃文艺理论与批评;评价、推动文艺创作;开展对外文艺交流;促进中外文艺理论研究著作的出版、翻译。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分支机构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二环外·首东国际大厦4号楼2013室

  邮编:100000

  电话:010-67093701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