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茶讯

安溪茶文化走进长春校园

发布时间:2022-01-05 10:40:3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黄维

  12月28日,世界名茶铁观音的故乡福建省安溪县联合吉林东北亚教育集团,在长春国际贸易职业中专举办茶文化主题活动。

  两个多小时的品茗文艺晚会,茶香歌甜,吉林东北亚教育集团部分师生,以及吉林茶叶界、经济界和媒体记者共享香茗,同品精彩纷呈的茶文化主题盛宴。

  安溪县带来了《摇香露韵》《安溪铁观音》《时雨春风》等具有茶乡风情的文艺节目,安溪县文体旅游局还在活动现场宣传展示了丰富的茶乡旅游资源。

  品茗文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来自长影乐团、吉林大学、北华大学的歌唱家们和长春育才女子中等职业学校的师生们,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安溪县产茶历史悠久,是中国乌龙茶之乡、世界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也是海上茶路的重要起点、中国茶叶第一大县。因为安溪铁观音,安溪与吉林长春还有一个渊源。前不久,由长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和安溪县人民政府合作研发的“安溪铁观音1号”卫星,是目前国内最高分辨率商业遥感卫星,也是国内首颗茶类卫星。该卫星计划下个月发射。

  安溪县政协主席陈剑宾表示,茶叶是中华国饮,开展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将有助于青年学子增进对中华茶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活动现场,长春国际贸易职业中专和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签约共建茶文化社会实践基地;吉林长春育人女子职业学校与安溪吉林茶业发展促进会签约共建茶学社,共同将茶文化引入校园,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安溪吉林茶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柯云理表示,促进会将发挥茶文化优势,义务为吉林长春育人女子职业学校茶学社提供茶品和茶艺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