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茶文化 > 精品

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举办茶文化与茶国际贸易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02 14:38:1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庞明广

  新华网昆明9月1日电(记者庞明广)“自贸区茶文化与茶国际贸易论坛”主题活动近日在云南弘益大学堂新校区举行,近300位各界人士通过开展主题论坛、实地参观等方式,共同围绕茶文化与茶国际贸易论坛开展交流,共同探寻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介绍,此次论坛从“党建+文化”的不同维度延续茶文化基因、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为更多云南茶企业和品牌提供知茶、品茶和乐茶的交流平台,助力云南茶产业创新型发展,促进茶文化在国际贸易中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人士通过弘益大学堂的“中华茶汤礼”展演感受中华传统茶文化。在论坛上,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王敏正进行“茶产业经济学”演讲,认为茶产业的发展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未来茶产业将在中国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大健康等领域扮演重要的角色。云南省商务研究院原院长段涛博士进行“新时期中国自贸区外贸政策解读”演讲。

  农业农村部现代茶产业体系普洱茶岗位科学家吕才有认为,疫情对茶叶流通环节影响较大,线上线下渠道交易均受疫情影响同比下滑,但是在某种层面上,疫情反而会刺激大家提高茶叶消费的频次和消费量,高质量高品质的茶品反而畅销。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弘益大学堂校长李乐骏认为,茶产业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弘益大学堂将通过创新茶产业新课程、研发茶行业新知识等,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新时代茶产业职业人才。

  本次活动由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主办,云南弘益大学堂、紫云青鸟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传播观摩点和大益国际企业家俱乐部生活美学部落等共同承办。弘益大学堂是中国(云南)自贸区昆明片区国际茶文化交流基地,自成立10余年来已有逾2万多人来此学习研修茶道、花道等。[责任编辑:贺婷]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