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诚信建设

沙育超委员:着力培养优秀民营企业家队伍

发布时间:2022-03-15 12:08:23 来源: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作者:付宇

 

两会看板|沙育超委员:着力培养优秀民营企业家队伍

沙育超委员

  提案背景:面对新时期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民营企业还有许多“短板”问题亟待解决。

  提案意义:要实现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高效发展,就要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当好国家政策法规的执行者、企业深化改革的践行者、企业综合实力的提升者。

  提案建议:

  1、加强顶层规划,培养优秀民营企业家。政府增加专项基金,强化培养优秀企业家的战略规划意识,常态化、制度化对企业家全面进行在职培训和高级研修。

  2、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对传统企业的核心技术提升改造,加大财政专项基金扶持力度。

  3、加快“放管服”改革,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政府优化结构性减税政策,切实减少企业涉企收费。加强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让企业跑腿更少、办事效率更高。

  4、弘扬企业诚信文化,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政府引导企业家秉持做人德为本、立业诚当先的理念,完善社会诚信监管体系,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或个人加大曝光力度及惩戒力度。

  5、弘扬企业家精神,倡导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政府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家勇于承担相应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文化责任和生态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

  (记者 付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