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诚信建设

府前路学校开展“文明上下学诚信承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0:3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帮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公共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养成维护公共文明的自觉性,积极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府前路学校组织开展“文明上下学,规范停放车,我承诺,我践行”诚信签字仪式,倡议全校师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放车辆,安全文明出行。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政工主任为副组长,班主任为成员的文明上下学工作领导小组,校长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日常安全工作,保证文明上下学教育落到实处。学校将文明上下学纳入学生诚信管理体系,列入个人诚信积分。安排红领巾监督岗,发现同学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及时规劝和引导。

  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反复强调安全出行的相关要求,从行人到乘车时应该遵守的交通法规,从骑车时应注意的问题到文明规范停车须知,方方面面、细致入微地进行培训,要求同学们谨记交通事故的经验教训,上下学路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障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全体同学在诚信承诺书上签字,大家一起郑重承诺: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德守礼,携手并肩,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创文明城,让文明上下学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也理解了学校的良苦用心,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告别一切不文明行为,对所有不规范、不合理、不文明的停车行为说 “不”,人人争做文明标兵,个个争当文明创建先锋,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