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诚信先锋

舒斌:新时代彰显网络诚信建设的新媒体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20 14:40:15 来源: 光明网 作者:姚坤森、孔繁鑫

  7月15日,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网络媒体与社交平台建设论坛在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论坛期间,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围绕网络诚信建设发表主题演讲。

舒斌:新时代彰显网络诚信建设的新媒体担当

  舒斌介绍,20年来红网形成了包括网站、手机报、时刻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在内的矩阵平台。特别是现在已经建设的遍布湖南城乡的LED大屏和小屏联播网形成“千屏联播”。此时,我们尤为感觉到网络诚信建设的可贵。

  舒斌表示,网络新媒体首先是内容要创新升级,最重要的是有独特的内容。我们创办了“观潮的螃蟹”微信公号,成为地方特色工作、典型经验的重点归纳和推荐者。其次是讲好红色故事。“红”就是我们的底色,也是一道特色、亮色。这些年我们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讲好红色故事的网站,通过《红色印记》大型专题片、红色短视频大赛等形式传递红色力量。三是挖掘红色资源,推出有特色的报道,包括最近开通的专栏“韶山连井冈山”,我们率先做了6个小时“两山专列”穿越湘赣边做大型直播活动。四是加强网络诚信的主题宣传引导。比如,防控金融风险的科普宣传。

  第二方面,在网络空间治理方面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作为一家地方类新闻网站,我们致力于切断虚假信息传播渠道,开展网络辟谣,升级辟谣平台,打造“辟谣侠盟”,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三方面,开展舆论监督,助推政府媒体与公众的良性互动。我们打造了红网调查专栏,利用问政湖南等交互平台,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第四个方面,做好舆论引导,凝聚积极正向的舆论氛围。我们主动亮剑,积极发声,成为定盘星、压仓石。

  在舒斌看来,当今社会是一个价值多元的时代,新媒体平台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信息传播渠道,更是一个综合服务平台,也是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网络诚信建设的重要主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也将不改初心,继续履职尽责,为推动网络诚信建设再添砖加瓦。(文/姚坤森、孔繁鑫 图/张瑜)[责编:李政葳]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