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合作发展

江苏泰州:对信用良好者缩减审批流程 实行“秒办秒批”

发布时间:2023-04-27 10:26:13 来源: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日前,一家客运企业来到市交通政务窗口办理许可手续,由于该公司信用良好,原本需要4个工作日办好的手续,“眨眼间”就办好了。这是市交通运输局近日推行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以来,依照此制度办理的首个项目。

  桑诚是市中兴客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业务员。当天上午一上班,他就急匆匆来到市交通政务窗口,申请办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延续许可。“我们的许可证有效期明天就到期了,前几天因为负责人出差带走印章,所以没办法来办理。”桑诚说,“现在章盖好了,能否帮忙尽快办,如果不能按期取得许可,公司里的几十辆出租车就没法开了。”

  “我局最近实行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信用承诺制,如果您公司上年度信用状况好,且本年度无严重失信行为或未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可以选择信用承诺制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如果符合条件,办起来会很快,不会影响公司的经营。

  “当然愿意选择,越快越好。”桑诚说。他按照要求代表公司现场填写了《信用承诺书》。工作人员通过江苏运政在线网查询了该公司信用状况后,告知其公司符合信用承诺制办理条件。很快,该公司的巡游出租汽车经营延续许可业务办结,桑诚现场在手机上查看到了刚换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据介绍,按照常规审批流程,该事项需要经过受理、现场审核、审批、制证等流程,正常办理时限需4个工作日。运用“信用承诺制”审批之后,只需申请人填写一张信用承诺书表单,交通政务窗口便可实现“秒办秒批”。

  “在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中推广应用信用承诺制,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行政效能,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的需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推进信用评价在行政审批中的应用,对信用评定等级为AAA(“好”)或列入守信激励名单的道路运输经营者,在办理经营条件年度审验、巡游出租汽车延续经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延续经营、城市公共汽车客运延续经营等审批事项时,就其符合审批条件、按约定提交相关材料,以及违背承诺自愿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签署信用承诺书,审批部门核查其信用信息后,直接作出行政审批决定。作出审批决定后一定期限内,对市场主体的信用承诺情况进行现场核验。“信用+承诺”审批模式,大大压缩了审批流程,实现最大限度便企利民。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