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信用体系

抢先看亮点!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今起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5 14:26:29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7月15日至16日,2021 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长沙市举办。大会会期一天半,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湖南省网信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今年大会,不仅有指导部委、湖南省有关领导莅临出席会议,还有来自政府、社会组织、互联网领军企业、研究机构和新闻媒体等近 500 位嘉宾,共谋新时代网络诚信之道,助推网络诚信建设破浪前行。

论坛设置最多的一届大会

  今年大会主题为“诚聚力量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 ”。“诚聚力量”道出了大会诚信的内在要求和力量所在,“信赢发展”指出了守信互信、共谋发展的大会宗旨。大会围绕主题,安排了“1+7+1”共 9 场活动,即 1 场开幕式暨主论坛、7 场主题论坛、1 场研讨会。这也是诚信大会论坛举办以来设置最多的一次。

  其中,15 日上午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15 日下午安排 4 场主题论坛、1 场研讨会,分别是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论坛、电子商务诚信建设论坛、网络诚信法治建设论坛、在线教育诚信建设论坛和 " 信易贷 " 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研讨会;16 日上午安排 3 场主题论坛,分别是数字城市诚信建设论坛、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

议题最新、最热的一届大会

  互联网时代,插上直播“翅膀”的电商如何强化诚信建设?自媒体时代如何进行网络谣言治理?强监管背景下,在线教育何去何从?从本届大会的分论坛和议题设置来看,大会讨论的话题与每位网民密切相关。

  在这些论坛和议题设置中,除“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电子商务”两个论坛是历届诚信大会的老品牌外,其余论坛设置均为新内容、新议题,均为当下网络诚信领域的热点问题。这些议题设置集中反映了当前我国网络诚信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需要集智聚力、研究破解,共同推进我国网络诚信建设行稳致远。

  今年大会将启动“建档立信、诚赢发展”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创建主题活动;现场展示“星诚之约”手势舞云传递活动成果;发布网络诚信《长沙倡议》《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准则》;颁发 2022 年度网络诚信宣传大使聘书等。

红色文化浓厚的一届大会

  中国网络诚信大会自 2018 年以来已经先后在北京、陕西西安、山东曲阜成功举办三届。湖南是伟人故里,是红色文化资源大省。诚信,是湖湘文化的精神内核。湖南有岳麓书院千年传承的实事求是精神,有雷锋精神等一系列得天独厚的诚信文化基因,是讲诚信、重诚信的精神高地。2021 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将红色文化、历史传承与蓬勃发展的互联网经济有机连接、交相辉映。据了解,大会举行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论坛,湖湘好网民评选、“百年光辉铭记与传承 ”青少年学党史网上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将在分论坛上启动。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责编:张璋]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