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信用体系

山西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0 11:26: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杰英 张国强

 

山西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 张国强 摄

  3月9日,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山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在太原举行创建“放心消费产品实验基地”“放心消费诚信品牌”启动仪式。

  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山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决定以县(市、区)为基本地理单元,在主导产业、品牌相对集中,产业集群、经济规模较大、专业化配套协作程度较高的专业镇及所在地企业中创建一批“放心消费产品实验基地”“放心消费诚信品牌”,以提高专业镇及企业影响力,扩大消费规模,壮大集群经济,助力全省走出一条具有山西特色的集群经济发展新路子,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会长孙智表示,将充分挖掘全省县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历史传统优势,围绕制造业、特优农业、特色轻工业、服务等领域,着力提升企业产品的国内外知名度,促进专业镇品牌产品销售,使专业镇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整体得到提升,为促进专业镇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全省专业镇企业和其他商品生产和服务企业中开展“放心消费实验基地”“放心消费诚信品牌”创建,就是要把产业区域优势、产业聚集优势、产品特色优势、文化传承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从生产基地的高质量高标准安全生产到市场销售环节的品牌塑造,实现无缝链接,打通生产到消费的最后“一公里”路程,从而形成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山西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会长孙跃进指出,要把“放心消费”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将其与“有效投资”“优质出口”放在同等重要高度,融入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局。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让企业获得效益,让老百姓感到满意,让这项行动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为了加强对创建企业的信用监督,这次创建将整合资源、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建立信息对外发布机制,实现舆论监督;加强事中监督,规范企业信用行为。通过建立“四信”体系,推广和扩大创建成果的应用。(完)

【编辑:刘阳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