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当代文艺 > 创作

礼赞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4:38 来源: 法治文艺委 作者:陈洪宜

1.水立方
      你刚刚映照了祥和复兴的中国身影;你刚刚见证了世界儿女的兄妹纯情,你刚刚过滤了外界的杂音杂色,还人间一座清明澄彻的厅堂----你,才是我的最爱!
2.迎春花
      你枝弱花微:枝弱,最亲近小草,最贴近大地;花微.却披一身黄金,聚群体英气!天公选你冲刺在前,迎寒风,斗残雪,不避风险。待到满园红紫时,你却隐身绿野,忘了自己。
3.玉兰花
      玉兰花,我爱你,爱你那一袭霓裳羽衣,洁净无疵。当寒风还没有真正褪去,你就把银杯向太空高高举起;是为了祝福“三人组”的回家之喜?还是为了向昆仑山传送春的信息?
4.春笋
      未曾出土先怀节,志在凌云还虚心。育成青叶个个好,
深埋长鞭年年新。春笋竞发肇佳瑞,神州自奋百万兵!
携手苍松与翠柏,共襄盛时好光景。
5.我爱竞发,拒绝竞争(双解)
      (1)三月花竞发,红紫报春晖;五月龙舟赛,健儿水上飞;
      秋来满囤米,冬至歌翠微;群策复群力,胜景惹人醉!
      (2)口倡竞争者,禽兽话哲理:弱肉尽强食,排摒无所忌。
      内耗复内卷,优胜劣者死----共同向未来,是为我所期!

             [2022.04.08笔]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