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文艺 > 交流

湾区村警联动,照亮走失祖孙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1-04-20 10:32:40 来源: 法治文化委 作者:李佳芳

  本网讯(李佳芳 通讯员 李雅婷)

  日前,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在地图中查看公安接到群众吴先生求助警情:其母亲及女儿走失未归。大亚湾公安局接报后,组织全区驻村民警快速反应,通过“湾区e网通”智慧新警务等工作平台和“一村一警”工作机制,安全将祖孙二人送回亲属身边,赢得了群众的认可。

  原来,大亚湾区公安局西区派出所于4月16日下午16时接到吴先生求助,其年近七旬的老母亲张某与3岁的小女儿于早上离家出门至今未归,其母亲未带手机及没有钱财在身,多方寻找未果,家人心急如焚,于是报警求助。

  值班民警黄国志接报后,立即将情况向上级汇报。区局领导高度重视,区局村警办立即启动“一村一警”工作机制,依托“湾区e网通”智慧新警务平台将走失信息第一时间发送至全区村警。

  全区驻村警力获悉该情况后,将祖孙二人走失的信息发送到各大小区、物业等微信群,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寻找。同时,驻村警力加强街面巡逻,希望尽早找到祖孙二人。当日22时,驻村民警在离家三公里外的文锦华府小区门口的超市找到该祖孙二人。

  原来该祖孙二人早上离家后途径万达广场往淡水方向走去,然后迷失了方向,碾转走到了三公里以外的文锦华府小区,天色愈来愈晚,祖孙二人也焦急地正不知所措。

  天色越来越晚,驻村民警黄国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继续开展巡逻,扩大查找的范围,走访辖区每一条街巷,每到沿街商铺便向群众询问。22时许,终于在文锦华府小区的超市门口找到了她们,并将她们安全送回家中。

  “太感谢你们了!人民警察为人民,你们当之无愧!”大亚湾群众吴先生看到自己失联近12小时的母亲和小女儿出现在西区派出所时,忍不住拉住民警黄国志的手激动不已,民警黄国志叮嘱吴先生要加强对老人、小孩的安全监管,切勿让老人、小孩独立外出。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