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文艺 > 视点

乐山交警直面解决交通出行难题推进公交优先通行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5:28 来源: 法治文化委 作者:李佳芳

  本网讯(李佳芳 通讯员 胡溢 刘冉)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四川省乐山交警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的现实效果,积极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活动。特别是针对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进中心城区“缓堵保畅”工作

  一、主动协调,开通公交“学生号”专线

  在今年3月的开学季,乐山交警根据嘉定路施工进度实际情况,主动与市教育局、公交公司对接,经过研究推出了“学生号”运行措施,调整“学生号”运力,调整运营班次,制作“学生号”标志标牌860个;储备20辆机动运力,按照科学灵活调度、按需发班原则,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和市民出行。 截至目前,共计完成“学生号”运营班次1056个,运载人次约53000人。

  二、因地制宜,优化公交线路站台站点设置

  今年缓堵保畅工作推进以来,交警支队积极联系交通、城投、公交公司,对中心城区公交线路、站点进行优化设置。目前,已完成肖坝公交停车场站扩建和檀木家园公交停车场的建设使用;新增公交站点5对(双向);完成鹤翔路3个港湾式站点建设;优化调整公交线路5条。

  三、多措并举,保障公交优先通行

  结合目前中心城区道路实际情况,在高峰时段推行公交优先通行。一是公交运行至红绿灯时,由现场执勤民警指挥优先通行;二是高峰时段在大渡河大桥设置公交车借道通行,保障了公交安全快捷。

  缓堵保畅,任重道远。乐山交警将用工作实绩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以交警的“辛苦指数”,提升交通的“顺畅指数”,以交警的“辛勤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