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文艺 > 视点

七国青年歌唱家唱响《火红中国 最美江南》

发布时间:2021-10-18 11:12: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严春霞 周建琳

《火红中国 最美江南》首演。 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苏州10月16日电 (严春霞 周建琳)15日晚,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尼加拉瓜等7个国家的25位青年歌唱家们与苏州交响乐团联袂,成功完成2021 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火红中国最美江南》音乐会的首演,为观众带来了90分钟的音乐盛宴。

  2021 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指导,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本届音乐会是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点策划活动之一,聚焦中国风采和江南文化。

  音乐会由著名歌剧艺术家、iSING!Suzhou艺术总监田浩江担任总导演,著名指挥家许忠担纲指挥。伴随悠扬的交响、动人的歌声《洪湖水浪打浪》《卜算子·咏梅》等经典旋律带领观众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枫桥夜泊》《江南好》等江南名曲被中外青年歌唱家演绎出别样风情。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国际化的改编和各国优秀青年歌唱家的中文演绎,把中国声音传到世界各地。

  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声乐艺术节,也是江苏省及苏州市中外文化交流与汉语国际推广的重点项目,自2014年起已在苏州连续举办八届。来自30多个国家的350余名优秀青年歌唱家参与了艺术节,为中国和世界舞台培养出一批具有东西方文化视野和全面艺术修养的青年歌唱家。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艺术节邀请人员和持续时间相对减少,但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艺术节依然坚持初心,突破重重困难如约而至,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国内首个涉外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

  “本场音乐会,我们通过美丽中国、锦绣江南、有朋自远方来三个部分,将许多经典歌曲串联起来,体现了国际音乐、国际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整场演出很青春,也很有意义,中外歌唱家们将他们的期待和祝愿都融进了曲目的表演中。”田浩江表示,在疫情影响下,外国歌唱家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呈现一场完美的音乐会。

  来自尼加拉瓜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Deborah Solange Martinez自2019年开始受邀赴中国参加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她说:“我非常喜欢iSING,每一次我都能学到很多新形式的音乐,学习特别的艺术表达形式,接触中国不一样的文化,这对我来说是种非常特别的体验。”

  据了解,每年iSING艺术节期间,青年歌唱家们都会走进学校、社区等,给市民带来精彩演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16日,2021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火红中国最美江南》音乐会赴上海大剧院演出。(完)


责任编辑:王金海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