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文艺 > 资讯

自贡沿滩交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1:29 来源: 法治文化委 作者:李佳芳

  本网讯(李佳芳 通讯员 荣霞)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4月16日,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主题,主动走进沿滩区税务局,开展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授精彩的道路交通安全普法活动。

  活动上,大队宣传民警先是以播放公安部酒醉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为开场白,通过案例中“血”的教训吸引广大到场人员的专注力,促使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对待此次普法活动。紧接着,民警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对辖区真实发生的酒醉驾、逆行、闯红灯、分心驾驶等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进行了集中曝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事故发生的直接作用和严重后果,从多方面向大家宣传讲解了酒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成本,教育引导大家一定要紧绷“安全弦”、算好“安全账”,切实做到“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不做交通违法的挑战者和冒险者。随后,民警还结合日常交通出行中可能出现的方向失控、制动失灵、轮胎打滑等紧急状况,采取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紧急处理方法与技巧,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把安全守法驾驶放在首位,自觉做到严守交规、依法驾车、文明出行。

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更加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深刻懂得了安全出行并无捷径的道理,唯有“尊法守规文明出行”才是王道。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