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交流

“2020敬老得福·北京最美太极老人”展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09:17:58 来源: 全球功夫网 作者:清风

  8月5日上午9:30,“2020敬老得福·北京最美太极老人”展示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德胜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和北京市老龄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和北京中广云视传媒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北京市西城区健族武术指导交流中心和北京功夫易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体育总会做支持单位,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TVR融媒体中心做技术支持单位。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北京市老龄协会会长王小娥,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杜德平,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孙立国,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玲,北京市老龄协会宣传教育处处长郭南方,北京市老龄协会宣传教育处副处长牟玉超,北京中广云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体育广播电视网副主委、中国广电每日健身频道董事长、中国广电体育赛事频道总编辑周世勇,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刘星,TVR环球传媒CEO胡景华,西城武术与棋类中心主任赫磊,西城武术专委会秘书长李立波,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八卦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西城区八卦掌武术文化博物馆创建人李秀人,北京市西城区健族武术指导交流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功夫易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国,北京市海淀太极协会定慧里太极站90岁卢喜明,杨氏太极拳一代宗师牛春明先生入室弟子90岁丁水德以及其他活动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太极拳名家、90岁丁水德

  北京市海淀太极协会定慧里太极站90岁卢喜明

  参加启动仪式的老人们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太极展示,90岁高龄的老人们依旧精神抖擞,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起势收势之间,充分展示出了中国传统功夫的无限魅力。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北京市老龄协会会长王小娥给90岁丁水德太极老人颁发证书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杜德平给卢喜明太极老人颁发“北京市健康太极老人”证书

  马宝山先生和孙婉容先生获北京市健康太极老人证书

  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左一)给太极老人赠送书法作品

  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玲给太极老人赠送书法作品(左一)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杜德平和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孙立国共同宣布“2020敬老得福·北京最美太极老人”展示评选活动正式开始。

  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孙立国接受采访时,他说:“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一直是北京市老龄工作的重要目标。多年来一直坚持在重阳节和敬老月期间开展老年文体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所以联合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开展线上最美太极拳老人评选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领和带动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体育锻炼当中,从而保持身体健康。也希望更多的太极拳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结束后,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玲说:“基于今年疫情,大家对幸福和健康有了新的理解。太极拳在抗疫过程中也被大家逐渐熟知和认识,源远流长的文化和颐养身心的功效应该发扬光大。今天看到了很多老人因长期习练太极拳而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希望北京所有的老人都能来习练太极拳,拥有健康和幸福。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都来关爱老人。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据了解,凡是于1960年12月31日前出生,且身体健康的北京市常住人口均可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时间自本月8日起,至9月8日止。

  届时参评者可通过关注“功夫易赛”微信公众号,点击赛事-我要报名-北京最美太极老人展示评选,再按要求填写姓名、年龄、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以及上传一张太极照即可参与。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