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交流

峨眉武术再添新名片 峨眉派功夫团今日成立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5: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薪

  四川新闻网消息(李薪 摄影报道)9月14日,峨眉派功夫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峨眉山大佛禅院峨眉武术宗祠举行。

  峨眉派功夫团全称峨眉派功夫表演团,是峨眉山市根据新出台的《峨眉武术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按照“峨眉山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围绕‘旅游兴市’ 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峨眉武术文化品牌,促进峨眉武术旅游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依托峨眉山市武术运动中心组建而成。峨眉派功夫团将遵循武术发展和市场运营规律,建设成为峨眉山市武术对外交流、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团队。

  仪式上,峨眉山市政府副市长罗瑜表示,峨眉武术渊源流长,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的峨眉武术,起于春秋,成于南宋,盛于明清,弘于现代,更以“一树开五花,五花八叶扶”誉满江湖,经过多年的发展,峨眉武术已经成为峨眉山市的一张重要名片,峨眉山市重要的地方文化载体。峨眉派功夫团的成立是峨眉武术发展在全局上的统筹谋划,全力打造峨眉武术文化品牌,增强峨眉山市对外交流与宣传,促进峨眉武术产业发展,使峨眉武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展示峨眉山市文化之城、双遗之城、魅力之城的形象,促进峨眉武术国际交流、对外宣传,达到提升峨眉山市的海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影响力的目标。

  武术表演

  据峨眉山市武术运动中心主任、峨眉山市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王超介绍:目前,峨眉派功夫团的训练和排练基地设在中信国安峨眉体育馆,展演基地设在峨眉武术联合总会。峨眉派功夫团内设顾问、团长、副团长、艺术总监、编导、运营等部门,并在全国招募16名优秀的武术专职演员和在本地挑选50余名兼职的武术演员。峨眉派功夫团将担负起政府对外交流、推广、宣传的重要任务,使之成为峨眉武术对外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和形象代言人。

  仪式中,峨眉派功夫团进行了武术展示,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