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教育

弯刀VS关刀!印度向边境派遣武术突击队:都是精通印度武术大师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3:00 来源: 腾讯网 作者:深度工场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有消息称,印度已经向边境派遣了接受过武术训练的突击队,同时经过训练的印度武术高手。同时,美国媒体表示,因为印度无法对抗穿着防弹衣,戴着头盔,持有关刀和狼牙棒的对手。因此,美国媒体表示,印度也有非常丰富的冷兵器历史。

  因此,印度可能会出动廓尔喀弯刀,塔尔瓦尔弯刀和锡克飞轮这三种武器。塔瓦弯刀采用十字形护手设计,刀身由乌兹钢制成,刀身表面呈现美丽的花纹。

  古代印度海得拉巴冶金非常先进,制造出一种印度钢,出口到叙利亚和中亚地区以后,又向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口。因此也被称为大马士革钢和乌兹钢。材质非常好,因此,古代印度冷兵器的材质还是非常先进的。在我国古代也非常喜欢进口这种雪花镔铁。

  说起来,印度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国家,印度是古代最好的优质钢材产区,也是最好的战马产区之一。德干高原通过海路进口波斯,阿拉伯马。北方直接陆路买阿富汗中亚马匹,虽然数量不是很多。历史上的良种马大多出自贵族势力强的地方。中亚城邦区,阿拉伯绿洲区和欧洲。

  但是,印度军队一直都很弱,长期分成几十个土邦,一直到英国人来了,才真正第一次统一印度。主要原因就是,印度古代武术不行,印度古代武术过于复杂,长期流行武术套路。而在我国,在古代军队是严禁训练这些花架子套路的。

  戚继光在《纪效新书》中认为传统拳脚功夫只是花架子,等于体操。在战场上眼明手快力大招沉就是高手。否则你的拳脚套路耍的再好看也是白搭。

  因此,我国古代对于战场技术,就是兵刃战研究最多,最后,到了明清时代,装备军队的冷兵器,主要就是三种,长枪,关刀,刀牌手。这是经过千百年战争实践出来的,长枪,关刀和刀牌手,是冷兵器格斗战最合手的武器。

  锡克族士兵那种脖子上套着几个飞轮,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玩飞轮,投掷飞轮,这种东西,能有多少实战性?防弹衣头盔结阵,举起关刀,什么飞轮,弯刀都难以克制。就算印度也有长柄刀,也没有什么,因为,印度人还没见到更高级的鸳鸯阵。以不同性能兵器,以战斗小组形式互相配合。最适合山地地形。

  实际上美国自己都没有冷兵器经验,就喜欢一个罗马盾牌阵,最近拍摄的电影花木兰,也是一个的盾牌乌龟壳阵。这种阵法到了我国古代,会被虐死。比如南明史记载,一次战斗,清军数百骑兵就在附近坐着休息,数千南明步兵结阵,但是清军也不冲锋,南明军也不敢散开阵型撤离,结果从早晨到下午,当南明军已经结阵饥渴难耐,累得精疲力尽的时候,清军才上马发动冲击。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