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人物

1秒踢6脚打9拳,至今无人能敌,李小龙到底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发布时间:2020-07-31 16:15:29 来源: 百度 作者:

  谈到中国的功夫明星,大家可能会想到成龙、甄子丹、李连杰、李小龙等人。中国功夫可以驰名中外,李小龙个人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李小龙的功夫非常厉害,他不仅是中国功夫的“巅峰代表”,还是外国人眼中最闪亮的功夫明星。

  今天,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一下这位家喻户晓的功夫明星吧!

  李小龙1940年出生,他的父亲是粤剧丑角,以唱戏谋生。但令父亲十分头痛的是,李小龙从小就体弱多病,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于他日后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但幸运的是,李小龙的父亲是个太极拳爱好者。因此,父亲为了让自己的儿子能增强体质,强身健体,就开始教李小龙打太极拳。在每一次的练习中,父亲都发现李小龙非常认真,而且他发现李小龙非常喜欢武术,在记动作时很快。

  这样,李小龙的父亲终于找到自己儿子身上的优点了。之后,李小龙长大了一些,他的父亲就给李小龙找了个师父,来专门教他学习武功。随后,年仅14岁的李小龙在父亲的带领下,向叶问拜师学艺,正式成了叶问的弟子。

  李小龙真的很热爱武术,拜师后的六年间,他从未缺席过课程。即使是下课后,也会自己回忆和重复当天所学的武术动作。回家后,李小龙也要对家里的武术器材进行训练。可见李小龙对武术已经有点趋向于偏执的热爱与迷恋了。

  除了向叶问学习咏春拳外,李小龙还自学了许多其它帮派的拳术。例如螳螂拳,白鹤拳以及少林拳等。而且李小龙还自创了许多新鲜的练习方法,现在我们看到的许多李小龙练习时那些不常见的照片,都是李小龙自己创造出来的,并不是摆拍的。李小龙的目的就是要突破人体的极限。

  此外,著名功夫演员元华说自己曾多次看到李小龙在街头进行电击训练,似乎是在与电搏斗。这件事是非常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命丧黄泉,所以一般人绝对不敢尝试。

  但李小龙在训练方式上过分迷恋和执著于突破人体极限,这就极大地增加了他的身体器官的耗损。因此在对李小龙死因的分析中,许多人推测李小龙很有可能是由于过度练功的原因,才导致他英年早逝。

  而且,李小龙的爱人丁佩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李小龙生前和自己一同前往医院时,主动要求切割掉自己的汗腺,因为汗腺影响到练武过程中体力的消耗。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李小龙凭借自己的力量把中国功夫传遍了全世界。遗憾的是天妒英才,李小龙在33岁时不幸逝世。虽然李小龙已不在人世,但他的影响力至今未减当年。其中有一位李小龙的忠实粉丝就指出,李小龙身体内只有3%的脂肪含量,他一秒内踢6脚打9拳的记录,现今无人可敌。

  这不是因为他骨骼特别,与凡人不一样。而是因为李小龙对自己的要求太严格,以及他内心想要将中国功夫发扬光大的信念一直支撑他不断努力。通过长时间训练,李小龙背部肌肉已经练成了“圣诞树形”。

  从小体弱多病的李小龙,要在后天训练中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达到如此的效果呢?

  李小龙对待武术精益求精的态度,是非常值得大家学习的。虽然李小龙现在已经远离我们了,但他的精神和他的功夫一直永存在大家心中。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