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人物

300名武术人士余姚演绎“十八般武艺”

发布时间:2020-08-03 10:11:58 来源: 腾讯网 作者:

  8月2日清晨,沐浴着晨曦, “忠义洪门杯”宁波市“全民健身季”武术健身活动暨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余姚市大型武术文化表演、第五届“最美武术人”颁奖活动在余姚市龙山文化广场开场,来自全市等地300余名武术爱好者,同台演绎了“十八般武艺”,上演了一台精彩的功夫视觉盛宴。

  上午7时,来自市武协各辅导站的百名会员统一着装,排成方阵,在悠扬的乐声中集体表演24式太极拳。他们整齐划一、刚柔相济的动作,充分展现了我市自2005年获省太极拳之乡称号后,太极拳运动在基层群众中的广泛普及。

  紧接着,余慈华会武术、市太极拳俱乐部、市华益太极养身站、市戚家军武术文化研究站,以及望湖公园太极队、民革宁波市企业总支、宁波万里学院、宁波推手专委会、慈溪市慈华武术、武协艺术团、余姚市恒东少林武术馆、余姚市武协少儿武术队、慈溪市慈华武术、余姚市博艺武道王海明等13支代表队,先后为现场观众展演42式太极剑、宁波市第一套自编太极拳——太极六式、太极拳推手等太极功夫,还舞刀弄棍,带来了长拳、扑刀、八极拳、搏击硬功夫、四明功夫扇、十八式新木兰扇、硬功夫等精彩节目。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武术协会、余姚市体育总会、民革宁波市企业总支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