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功夫文化 > 功夫艺术

七旬老人剪出整套杨式太极拳法

发布时间:2021-04-07 15:12:14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李东峰

  贾永林展示她的剪纸作品

  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太极拳是一种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西安七旬老人贾永林将剪纸艺术与太极拳融合起来,可谓寓教于乐、赏心悦目。她说:“希望更多人喜欢上打太极拳,大家一起强身健体,迎接十四运会。”

  76岁的贾永林是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一名铁路系统职工,退休后爱上太极拳,二十多年来,打太极拳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四年前的一天,她去朋友家玩,看到一幅剪纸作品爱不释手,听说社区有剪纸兴趣班,她便欣然报名。2020年11月,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设立后,劳动一坊社区剪纸班迁至第一中心社区举办,贾永林继续跟班学习。

  经过学习,贾永林的剪纸水平获得很大提高,她临摹创作的《红楼梦之金陵十二钗》剪纸作品受到剪纸班老师好评,还参加过社区展览。十四运会将在陕西举行,贾永林用一个月时间剪出一套《二十四式杨式太极拳》剪纸作品。贾永林介绍,这套太极拳作品一共24幅,完整呈现了从起势到收势24个拳法招式。

  文/图 记者 李东峰

  作者:李东峰[责任编辑:季爽]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