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诗酒文化 > 诗影

“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采风活动将在福建邵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01 10:54:0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勉

与会嘉宾合影

    2月26日上午,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福建省文联、中共邵武市委员会、邵武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发表致辞并宣布“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采风活动将于今年3月中旬在福建邵武举行。

    邵武别称“铁城”,建城已有1700多年历史,曾为福建八府之一,地处闽西北武夷山南麓,富屯溪畔,北接“双世遗”武夷山,南毗世界地质公园泰宁金湖,史称“南武夷”。历史上出现过多位历史名人,特别是有着“四朝诗话第一人”美誉的严羽,是邵武众多历史文化名人的杰出代表,他自号“沧浪逋客”,世称“严沧浪”,自成诗派,以禅寓诗,强调“神韵”“妙悟”,提倡兴趣、美感,所著《沧浪诗话》,见解清新独到,对明清两代的文学创作影响甚巨。

    《诗刊》社主编李少君强调,诗人严羽是南宋邵武人,他的《沧浪诗话》传承至今,影响深远。“邵武是个好地方•严羽诗歌会”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挖掘邵武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邵武历史文化影响力,促进新时代诗歌与邵武经济社会建设的有效融合。

    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表示,邵武是与诗意紧密相连的地方,是闽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留了历史、山水、文学的积淀,借助诗歌活动,可以打造文化标识,促进诗歌文化发展,产生美好诗篇。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