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书法作品

“庆‘八一’ 跟党走”诗书画雅集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3: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宫辞

 

来源:光明网2021-07-29 11:42

  7月28日,玉南诗书画社在北京世纪来美术馆举办“庆‘八一’ 跟党走”主题诗书画雅集。活动结合诗、书、画三大类艺术门类,以文会友,笔墨飘香,通过吟诗朗诵和技艺展示的形式,讴歌祖国大好河山,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庆‘八一’ 跟党走”诗书画雅集举办

  雅集开场,专业表演者果沉深情朗诵了李殿仁将军专门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七律诗《百年建党喜迎建军节》——“每逢八一忆南昌,最是惊雷震四方。革命还需斩荊棘,翻身必定用刀枪。星光灼灼明天地,热血殷殷浴凤凰。佳节百龄逢盛世,共期红色万年长”。军旅诗人李殿仁曾任国防大学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现任野草诗社社长,对党和人民军队充满了深厚情感,近期创作了多首庆祝建党和建军题材的诗词,其书法作品也刚劲有力,独树一帜。

“庆‘八一’ 跟党走”诗书画雅集举办

  现场,解放军原电视宣传中心主任、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李文朝将军激情满怀,泼墨书写了《钢铁长城》《雅韵雄风》《锦绣中华》等书法作品。并朗诵了一首《八一抒怀》,获得一片掌声。玉南诗书画社社长何云春以一首《党旗辉映战旗红》,表达了人民军队永远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著名诗人王改正、田凤兰、刘宝安、易运和、白双忠也先后朗诵了自己为庆“八一”创作的诗词作品。

“庆‘八一’ 跟党走”诗书画雅集举办

  本次活动由世纪来美术馆董事长吴刚策划,总经理夏婷婷和副馆长江梅组织协调。展厅布置了玉南诗书画社提供的书画作品,同时还展出了军旅书法家何旺智、肖文斌及上述诗人现场书写的作品等。此外,青年诗人白双忠现场捐赠了著名诗人田凤兰的精美诗集。(宫辞)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