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艺术资讯

“书春送福走基层——走进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活动 在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漷县村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6 14:29:40 来源: 书画专业委 作者:易芳

 

  
活动现场

  2022年1月1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村民文化生活,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漷县村举办“书春送福走基层——走进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活动。

  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会领导,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原常务副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惠,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党委书记郭枫,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美协理事梁永琳,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书协第五、第六届理事李洪海,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王少跃,中国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肖良平,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会长赵勇,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副主席程茂全(淳一)、蔡成刚,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书法创研中心主任丁子同,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党委副书记曾令发、纪委委员黄怀远、宣传委员张雪莲、漷县村书记徐国庆,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谢育云、易芳等出席活动。

  
 送福到农家
二排左起:肖良平、赵勇、徐国庆、丁子同、郭枫、李洪海、周惠、梁永琳、王少跃、 程茂全(淳一)、蔡成刚、曾令发等

  郭枫书记在致辞中,介绍漷县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位于通州区东南部京、津、冀交界处,是北京连接天津、河北香河的必经之路,地处举世文明的京杭大运河畔,境内河道属北运河流域,有北运河、凉水河、港沟河、凤港河4条河流穿过,是一个风景优美、饱含诗意的乡镇。目前漷县镇正在打造文化健康小镇。他热情洋溢地表示,非常欢迎书画艺术家来漷县镇采风创作,也衷心感谢书画艺术家们不辞劳苦来到村里为乡亲们书春送福,同时以“书春送福走基层”的形式,提升了漷县镇的文化艺术品味。

  王少跃执行主席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一次文代会、第十次作代会上强调,文艺要对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进程给予最热情的赞颂,对一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拼搏者、一切为人民牺牲奉献的英雄们给予最深情的褒扬。我们书画艺术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中国气派、中国风范精心创作,用手中的笔,讴歌新时代,歌颂美丽乡村,为漷县镇党委和政府的干部职工,为镇里村里的父老乡亲,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周惠顾问宣布“书春送福走基层——走进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活动启动。

  
知名书画艺术家聚首漷县镇
右起:程茂全(淳一)、肖良平、王少跃、梁永琳、周惠、李洪海、赵勇、丁子同、蔡成刚  

  活动现场,书法家纷纷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从各村赶来的村民们,喜气洋洋地迎接着一个个风格迥异的“福”字,和一副副蕴含着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对联,悄悄议论着:这么珍贵的“福”字和对联,一定要贴在屋子里面,不能贴在外面风吹雨淋。头一次见到这么多知名书法家,真是来对了,不虚此行。整个现场一派吉祥的节日气氛。本次活动由蔡成刚副主席主持。

  
 活动剪影之一

  
 活动剪影之二 

 
 活动剪影之三 

 
活动剪影之四 

 
活动剪影之五

  
 活动剪影之六 

  
活动剪影之七

  
 活动剪影之八

  
活动剪影之九

 
活动剪影之十
 

编辑:姜英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