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艺术 > 展览活动

百余幅当代俄罗斯艺术家作品冰城亮相 异国风情引南北游客驻足欣赏

发布时间:2021-05-20 10:34: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驰

 

“春雨邂逅—嘉兰德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5月8日电 (王庆刚 记者 刘锡菊)8日,“春雨邂逅—嘉兰德俄罗斯油画作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通过展出20余位俄罗斯艺术家的140余幅画作,展现了当代俄罗斯艺术家精湛的绘画技巧和敏锐的洞察力,并为中俄两国艺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俄罗斯油画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最早受欧洲传统油画影响,后融入本土化的艺术语言,结合其历史文化背景,形成了独特的绘画风格。崇尚自然、反映美景风光的俄罗斯油画同时符合了东西方人的审美喜好,具备丰富的审美艺术价值。如今俄罗斯油画正处于一个稳定发展阶段,涌现出一批杰出的油画艺术创作者,艺术语言也更加多元化。

展览现场 刘锡菊 摄

本次展览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嘉兰德画廊共同承办。展览的作品分为“劳动者之歌”、“金色的海洋”、“一切都在流动”、“两个人的呼吸”、“浪漫的彼得堡”五个部分。

展厅内,记者看到几位游客正围在俄罗斯著名艺术家西多罗夫·瓦连京的代表作之一《劳动者之歌》前,这幅画作描绘了正午闲暇工人们在一起欢歌载舞的情景。画中人物或站或席地而坐,氛围轻松愉悦。“正午的光线温暖而明亮,给工人身上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光,我们欣赏的同时心情也随之明快欣然。”游客们表示。

这些画作展现了当代俄罗斯艺术家精湛的绘画技巧和敏锐的洞察力。刘锡菊 摄

来自福州的游客陈福生站在尼古拉·伊万诺夫创作的油画作品《丁香》前,一边欣赏一边说:“这个时节来到冰城,满街都飘着丁香花的香气。更让我惊喜的是,在这满城芬芳中我欣赏到了如此多的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油画,为哈尔滨这座富有欧陆风情的城市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此次画展为俄中两国艺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刘锡菊 摄

近年来,观赏俄罗斯油画已悄然成为部分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时尚,一些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更是受到中国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表示:“此次画展为俄中两国艺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人民对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有很大的兴趣,相信未来两国文化交流会越来越多。”(完)

【编辑:周驰】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