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陶瓷艺术 > 交流活动

传承千年陶瓷文化,赓续文化中国-圣地文化主题文创产业基地签约仪式在景德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2 10:32:13 来源: 咸宁新闻网 作者:

  4月11日,圣地文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景德镇举行。

  据了解,这次签约是圣地文化与千年瓷都景德镇的相关主体开展战略合作,依托千年瓷都,建立主题文创产业基地,以系统性的文创开发、文化创意产品创制为载体;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推动中华文化在新征程、新时代的背景下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景德镇市宝瓷林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剑峰,设计总监吴景露,副总经理郑云和,研发中心负责人尹文中,圣地文化联合创始人吴吾,圣地文化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万根生。

  宝瓷林立足于“千年瓷都”景德镇,现有标准工业厂房12000平方米。公司拥有128多名从设计到成型,从烧成到装饰的专业技术队伍,致力于陶瓷文化的传承和新产品的研发。是一家将传统官窑制瓷技艺移植于当代家居日用瓷和艺术类陶瓷上的规模化新型企业。2016年成立子品牌一器社,主打设计师原创陶瓷家居。曾荣获“融资中国2020-2021年度中国大文化产业榜单”“中国文化产业最具发展潜力公司”等荣誉。

  据圣地文化联合创始人吴吾介绍,圣地文化品牌以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发展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创新文创衍生文化为己任,不断致力于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的发掘与传播,这次与宝瓷林的合作,也是圣地文化“凝聚文化力量,助力共同富裕”主题的企业公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宝瓷林的合作,依托宝瓷林强大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建立面向全球的瓷文化主题文创产品创制基地,在进行圣地文化主题文创产品开发和生产的同时,联合一批文化初创企业、个人工作室、工艺美术大师及艺术家,发展一批优质合伙人,帮扶一批有梦想有行动力的创业者、进行文化产品的创新、开发、销售工作,在文化强国国家战略下,推动文化产业向前发展。

  圣地文化品牌自成立以来,广泛吸纳中华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中丰富的资源和养分,推陈出新、以文化人,目前已获得多位开国元勋相关文化产品、影视等项目的授权,获得了宗教文化出版社圣地文化巡礼项目授权,与公安部三所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深度参与了纪念雷锋诞辰八十周年献礼片《雷锋日》、建党一百周年大型献礼电视剧《红船》(《中流击水》)的策划、拍摄、制作工作。

  目前,圣地文化品牌已与国内外百余家文化机构、驻华使领馆建立了工作联系,承担了部分驻华使领馆建交礼的设计和制作,在公安部三所的指导合作下研发了首套以Eid技术为基础的文创产品加密芯片防伪体系并取得了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了数十个国家级文创产品的开发和经营授权,并在全国范围内与数百家知名宫观场所、百余家博物馆联盟成员建立了深度合作销售渠道、与中央广电总台国际频道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近年来国内首档大型宗教人文纪录片《探秘瑰宝》。

  由宗教文化出版社立项并独家授权的《圣地文化巡礼》系列图书及其文创衍生产品的综合性文化创意项目,在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宗教文化出版社、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北京工美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汇集了国内宗教界、文化界、学术界、艺术界的大德、优秀学者、知名专家、工艺美术大师共同参与,是目前国内汇聚宗教场所最全、艺术规格最高、应用科技最新、衍生品规划最前瞻的综合性文创项目,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

  此次合作,双方将根据各自的职能和优势,不断创新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好文化传承和创新,以战略合作和瓷文化主题文创产品创制基地建立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讲好中国故事。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