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陶瓷艺术 > 陶瓷推荐

天下陶瓷馆入驻艺咚咚爆款频出,宜兴紫砂定制德钟壶周销量超400套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1:14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一套原价近1200元的宜兴纯手工紫砂德钟壶七件套,一周不到的时间销量可以超过400套?艺咚咚平台发布的周报,让我们看到这组与近日逐渐唱衰的紫砂市场发展趋势明显不符的销售数据,吸引了市场的极大关注。从市场整体数据我们不难看出,紫砂市场发展至今,确实进入了一个较为明显的低谷期。市场上紫砂壶交易价值的两极化愈发明显,紫砂整体的价值在逐渐降低,交易额也在不断降低。入驻艺咚咚的天下陶瓷馆是怎么在短短数周的时间,打造出自己的城池壁垒,实现交易逆势增长的?

  众所周知,紫砂市场的两极化明显,高端艺术品紫砂始终有人慕名购买,而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也无法挽回整体贬值的颓势。尤其是互联网带动电商交易模式的兴起,衍生出手拉壶、机车壶等成型工艺,以次充好,让整个市场没有标准可寻,水深成为紫砂市场公认的标签。

  合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传播便捷,将紫砂行业好的面貌发扬光大,依靠互联网重建紫砂信用体系,是每个紫砂从业者都应该承担起来的责任。天下陶瓷馆入驻艺咚咚平台后,除了不断邀请优秀陶艺机构和工作室入驻之外,更多的是分析目前的机会市场。目前紫砂壶市场的消费人群主要有三类,第一类为普通消费者,他们主要是因为喜爱饮茶,所以会买一些中低档的紫砂壶作为日用;第二类则是专业的紫砂壶收藏家,这类消费人群主要的目标在于比较高档的紫砂壶;第三类则是基于紫砂壶的实用价值以及收藏价值,将紫砂壶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结合艺咚咚平台的大众艺术理念,天下陶瓷馆将爆款单品锁定在既有观赏性又具有实用性,还需要有一定知名度支撑的紫砂物件上。

  入驻艺咚咚天下陶瓷馆的蔡俊祥工作室,由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陶瓷协会会员,南京市雕塑协会会员,宜兴紫砂艺术分会副会员长,中国紫砂专业人才库会员蔡俊祥老师坐镇。出生于宜兴丁蜀镇制壶世家的蔡俊祥老师,与我国著名紫砂艺人顾景舟具有很深的渊源,耳濡目染之下对紫砂陶艺感悟颇深,他的作品构思严谨,线条流畅,刻画细腻,古朴典雅,以特有的原矿紫砂泥深得收藏家们的喜爱。

  蔡俊祥老师制壶工艺擅长全手工成型,以文化领意,以神韵传情。在作品品质有保障的基础上,名人效应也成为不可或缺的优势。但如何能够在艺咚咚平台流量倾斜的基础上,赢得更多的关注实现打造爆款的目标?天下陶瓷馆最终决定在定制领域发力,促成蔡俊祥工作室与东书房艺术的联姻,将东书房定制款打造的更为标准化,让这套德钟壶具有了双重的品牌保证和市场效应。

  “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我们当初决策的正确性,也让我们对定制业务更有信心。”天下陶瓷馆馆长介绍,互联网环境下,共赢和互补是正确的运营思维。“首先选择好的平台是关键的一步,大家都知道,紫砂近几年发展缓慢甚至滞后,很大的原因是假货次品太多,让消费市场对行业已经从热情转向迷茫继而走向失望的下破路。艺咚咚主打的就是具有信用体系支持的大众艺术平台,权威认证信用支持,此外,艺咚咚的品牌效应和路人缘非常好,消费市场对我们的信任基础是一入驻就具备了的,从开始我们就站在市场的领跑位置,加之入驻前期平台流量的扶持与倾斜,为我们打造爆款创造了非常好的运营环境。”

  此外,中国作为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紫砂壶作为一种泡茶以及喝茶的重要器具之一,茶叶和紫砂壶的完美结合是十分必要的。天下陶瓷馆善于应用艺咚咚平台提供的组件和工具,打造相应的营销场景,将紫砂壶与茶文化的艺术特色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让购买者在买到实用的同时更能真正了解到紫砂壶文化的魅力,为复购和二次销售打造了长久的流量基础。

  目前紫砂市场发展缓慢,寒冬期行业交易困难普遍存在,有人归结于互联网模式的冲击,有人归结于部分不遵守规则的商家。艺咚咚天下陶瓷馆馆长呼吁,希望业内可以结盟联合发力寻找破局之路,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传播便捷,依靠艺咚咚平台重建紫砂信用体系,将紫砂行业继续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