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教育 > 出版博览

北京搭建精品文学创作出版平台

发布时间:2021-03-30 09:28:33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路艳霞

     昨天,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精品文学创作出版平台暨“文学创业板计划”在京启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主办,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北京点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据北京联合出版公司董事长赵红仕介绍,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精品文学创作出版平台,是集选题规划、专业交流、优秀中青年作家培养、精品出版、宣传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平台旨在聚拢专家名家,夯实原创文学力量;引导创作方向,推出现实主义文学精品;加强精品生产,为入驻作家提供全流程、全渠道、全产业链的服务;深化交流合作,扩大精品文学多领域影响力;发掘培育新人,为繁荣文学创作培育有生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主题主线,平台将于年内推出《从这里出发:北大红楼的星星之火》《百部红色经典》《赤色初心——写下就义遗书的人们》《金青稞:西藏精准扶贫纪实》《百里洲纪事:一线脱贫攻坚实录》《涅槃:北京“动批”三十年》等多种传承红色基因、讴歌人民伟大创造、展现北京特色、观照现实的优秀作品。徐剑、韩毓海、肖复兴、董保存、李延青、黄加佳、石一枫、侯磊、黄军峰、朱朝敏为平台首批10位入驻作家,并接受了聘书。

  “文学创业板计划”,则旨在发现联系、培养指导一批文学新人和有潜力的文学爱好者,利用平台资源集中的优势,推出一批优秀的新人新作。(记者 路艳霞)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