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教育 > 出版博览

报告文学集《三千孤儿入内蒙古》出版 忠实记录一段历史

发布时间:2023-12-15 10: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12月14日,由内蒙古本土作家潘永明主编的报告文学集《三千孤儿入内蒙古》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60年前,周恩来、康克清、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决定,由内蒙古自治区接收上海等南方城市孤儿,内蒙古党委、政府作出‘接一个、壮一个、活一个’的庄严承诺。”该书主编潘永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编该报告文学集最大的乐趣是:能够忠实记录这段历史。


图为报告文学集《三千孤儿入内蒙古》出版发行座谈会现场。  潘永明供图

  潘永明表示,《三千孤儿入内蒙古》一书最大的价值是:创作团队历时8年,跨越内蒙古12个盟市,行程数万公里,寻访到500余位“国家的孩子”,并以报告文学的形式,记录了其中68位“国家的孩子”以及他们养父母的故事,全景式呈现这段历史的往昔今朝。

  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三千孤儿入内蒙古》一书,可读性强,能使全国人民感受到草原人民的博大胸怀,让这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历久弥新。(完)

 
【编辑:李岩】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