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教育 > 学术课题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研讨如何加强生态文明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2 09:11:33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蕾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在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特别是要在如何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授好,如何把‘十四五’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好,如何把生态文明学科建设好,如何把以浙江为代表的优秀生态文明实践总结好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2020年11月10日至11日,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委党校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龚维斌在致辞中提出上述希望。

  本次研讨会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两山”转化的通道、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生态补偿、自然资源产权制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助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龚维斌表示,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将大力发展生态文明学科,建立具有党校特色的生态文明学科体系,引领整个学术界相关学科发展。“通过会议交流、案例开发、办师资班、教研协作、校地合作等方式发挥系统合力,加强各地党校(行政学院)生态文明专题班次、课程、课题、机构建设和发展,打造全国党校系统生态文明教研学术共同体。”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共同主办,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有关高校和湖州市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会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递铺街道鲁家村的现场教学,亲身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从理念变为现实,亲眼见证从“卖资源”到“卖风景”的成功实践,为今后的理论研究与课程开发提供了生动的案例支撑。(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