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科研 > 成果

甘肃和马来西亚高校“云端”觅合作:定制培养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1-03-03 10:48: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婷

  中新社兰州3月2日电 (记者 刘玉桃)经过层层审批,甘肃幼师卫冰清成为由马来西亚国立师范大学、甘肃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和马来西亚-中国教育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开发的博士定制项目学员之一。下周开始,他将通过云端开启线上学习;疫情过后,还将前往马来西亚继续完成博士学位学习。

  2日,此前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卫冰清已为开学做起准备,为了给马来西亚授课老师留个好印象,他每天练习英语口语。

  该项目准入门槛较低,英语雅思5分即可申请入学,进入课程后增开学术英文课程,助力专业学习。作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项目,学制三年,授予的博士学位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此项目旨在帮助中国高校教师在职提升学历,完成博士学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

  该项目中方导师、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杨晓斌表示,此次博士培养项目不论是从语言优势、学术方法训练、双方导师指导等方面,都体现了一种“保姆式的服务”,为学员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全面周到的服务。

  为帮助学员顺利完成学位攻读,该项目采用邀请双方教授联合培养方式,全程跟踪指导。马方专业导师全程指导研究论文的写作和修改;中方教授将参与教学和研究活动的开展,为学员在国内学习提供指导和帮助。

  马来西亚国立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Zaharul Saidon表示,疫情过后,学员可以赴马来西亚进行学习交流。相信大家能够攻克语言难关,通过几年学习,在口语和写作上取得进步。

  甘肃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梁翔说,希望学员们在双方导师指导下,提高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能力;通过学习,建立跨文化和多元文化的视野,并成为双方教育合作沟通的“桥梁”。(完)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