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科研 > 专稿

和戏迷一起分享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2-12-05 10:58:55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苏锐

 

和戏迷一起分享学习心得

山东省吕剧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惠民展演小分队”在烟台龙口市开展培训 山东省吕剧院供图

  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人民需要是文艺事业存在的根本价值。11月17日至19日,山东省吕剧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惠民展演小分队”驱车近400公里,来到位于胶东半岛的龙口市,调研当地吕剧艺术发展情况,与当地戏迷坐在一起,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分享研读心得,热议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初冬时节,龙口市文化广场小剧院内,山东省吕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董家岭为戏迷们讲解完表演技巧,便分享起最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说,过去10年,山东吕剧事业迎来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精品力作不断涌现,身边演职员创作排演的精气神十足。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关键,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在于党对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高度重视、对文艺工作的深切关怀。

  在龙口市3天的演出调研辅导过程中,山东省吕剧院党委书记、院长孙香兰全程带队,并利用演出及辅导的间歇,与当地戏迷进行座谈交流。

  “龙口是胶东半岛的‘吕剧戏窝子’。目前,全市有近百家戏迷组织,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群众生活幸福指数高。”11月18日,在对龙口市戏迷组织进行辅导的空档,孙香兰与几位戏迷组织负责人坐在排练厅的一侧,分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体会。

  孙香兰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文化工作,特别是在文艺事业的发展过程中,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储备青年人才、打造精品剧目,发挥文艺院团“举旗帜、聚民心”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山东省吕剧院建立基层联系点制度,定期赴吕剧群众基础好的乡村社区进行公益展演,宣讲党的政策,展现文艺工作者的新风貌,满足基层群众家门口看戏的需求,这一切都是为了落实“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们很多戏迷是专门起早开车从乡镇赶来听讲座的。”龙口市吕剧团团长王智全表示,省直文艺院团通过小分队形式,带着演出和辅导课程来到基层,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活跃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龙口市吕剧团也将开展巡演活动,到广阔的田野乡间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苏锐)

[ 责编:张诗奇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