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文艺科研 > 专稿

阿云嘎领衔主演 《剧院魅影》中文版有何特点?

发布时间:2023-03-02 10:06: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上官云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2023年10月,韦伯经典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将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据介绍,《剧院魅影》被誉为世界音乐史上的传奇经典。据介绍,2022年7月中旬,《剧院魅影》中文版面向全球范围启动演员招募,收到超过1100封简历。


《剧院魅影》中文版海报。主办方供图

  5个多月来,中外团队对千余名候选人进行多轮线上线下面试,而是否能得到角色pass卡,均须经过原版作曲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本人的同意。最终,首批《剧院魅影》中文版演员确定,其中就有阿云嘎、刘令飞、何亮辰三位中国音乐剧演员。

  据悉,阿云嘎是当下中国音乐剧界兼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演员,不仅主演多部音乐剧,还担任音乐剧制作人。他曾在很多场合演唱过《剧院魅影》唱段,广受好评。

  从百老汇中文版《猫》、《变身怪医》,再到中文原创《白夜行》《人间失格》,刘令飞曾用自己的独特魅力赢得观众认可;何亮辰作为“新生代”,最近几年频繁出现在音乐剧的舞台上,很多角色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扎实的歌剧功底让他的“魅影”令人期待。

  此次的《剧院魅影》中文版,原版“顶配”制作都将被一一保留,包括整个“剧院”的奢华布景、十几位乐手组成的大型乐队,超过100位演职人员,和230多套戏服等等。

  和百老汇版本不同的是,中文版制作还将对诸多舞台技术进行升级,以使其能够进入中国众多设计规格和年代各不相同的剧院,更多观众将有望在家门口的剧场感受“魅影”的魅力。

  2023年-2024年初,《剧院魅影》中文版首轮巡演将由上海出发,遍及深圳、佛山、广州、厦门、北京、济南、成都等城市,预计演出场次达到200场。其中,北京站将连演32场,首轮开票现已启动。(完)

 
【编辑:上官云】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