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影视艺术 > 艺术节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16部佳片逐“金鹿”

发布时间:2021-12-22 09:31: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16部佳片逐“金鹿”

  12月21日晚,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拉开帷幕。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12月21日电 (记者郭佳)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21日晚间开幕,16部华语影片入围角逐“金鹿奖”。从本届起,长春电影节办节周期将由过去的两年一届调整为一年一届。

  长春是新中国电影的发源地,长春电影节是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本届长春电影节的主题沿用了上届的“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这一“常态主题”颇具重塑往日辉煌的意味。

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亮相。 张瑶 摄

  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亮相。 张瑶 摄

  本届长春电影节共有133部影片参与“逐鹿”。最终,《我的姐姐》《长津湖》《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守岛人》《悬崖之上》《一点就到家》《你好,李焕英》《中国医生》《刺杀小说家》《柳青》《跨过鸭绿江》《我和我的父辈》《1921》《千顷澄碧的时代》和《永不消逝的电波》等16部影片入围。

  本届“金鹿奖”评委会由7人组成,导演尹力担任评委会主席,导演唐季礼(中国香港),演员潘虹、刘之冰,编剧、监制李樯,作曲家舒楠,摄影师张锡贵担任评委。他们将评选出“金鹿奖”的10个奖项。

长春电影节开幕式节目表演。 张瑶 摄

  长春电影节开幕式节目表演。 张瑶 摄

  尹力表示,尽管近两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中国电影事业仍然大步向前,涌现出了一大批叫好又叫座的佳片。本届长春电影节入围影片艺术水准都很高,评选难度也很大。

  本届长春电影节还特别策划了“红色经典”“冰雪视界”“初芒中国”“传承之光”“国产新片”“科幻”“女性”“喜剧”等8个主题展映单元,每个主题展映4到8部国产影片。

  作为中国的冰雪名城,长春电影节自然少不了冰雪元素。《智取威虎山》《日光之下》《冰上姐妹》《冰与火》《冲撞》等5部拥有冰雪元素的影片将获得展映机会。

  此外,本届长春电影节还设立了两场电影论坛,即中国电影·高峰论坛和中国电影·校长论坛。届时,中国各大影视集团及多所高校负责人将聚首长春,围绕电影产业、电影教育议题进行研讨。(完)

[ 责编:宫辞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