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动态

金山艺术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9 22:01:24 来源: 影视工作委 作者:刘娜

  2022年 1月 9日上午,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影视工作委员会金山艺术团在京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领导主持会议。影视工作委员会金山艺术团团长艾周、艺术委员会主席吴渝强、副主席张冰冰、委员何国强,联络部主任宋亮亮;影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姜凤,办公室副主任谢育云、刘娜、易芳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1年12月22日在国图音乐厅举办的“‘金山之声’新年音乐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这场音乐会的重要意义和其产生的深远影响。会议指出,金山艺术团作为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专门从事音乐艺术创作、研究和传播的工作机构,由著名青年指挥家张冰冰担任该团指挥,队员均由来自国家级音乐艺术团体的一级演奏家组成,志向高远、激情洋溢、肝胆相照,已经形成一支演奏艺术精湛并获得广泛赞誉的交响乐团,正在向着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交响乐团前进。会议强调,金山艺术团的名称有两重寓意,一是缅怀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正如藏族民歌《北京的金山上》唱到:“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毛主席就是那金色的太阳”;二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音乐艺术来表达我们保护和建设祖国大好河山的理想和激情。金山艺术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旨在用优秀的交响乐演奏,来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音乐艺术的发展和繁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音乐艺术人应有的独特贡献。

 

  艾周团长(左)为何国强委员(右)颁发聘书

  金山艺术团团长艾周为金山艺术团艺术委员会委员何国强颁发了聘书。

  与会同志围绕金山艺术团2022年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会议确定,金山艺术团将按照两条腿走路的方针开展工作,即一是继续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二是创新小型室内乐演奏形式,如弦乐四重奏、铜管五重奏等。会议还就金山艺术团走进各地音乐厅,走进大学,走进中小学,走进厂矿企业,走进社区,与书画及其他艺术结合等进行了广泛探讨。

  与会者一致认为,金山艺术团路子正,人心齐,起点高,艺术根底扎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必将大有作为。

编辑:姜英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