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官方网站!网址:www.cslai.org

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动态

书画专业委员会召开筹备“纪念 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暨贺敬之诗歌 书画音乐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09:10:48 来源: 书画专业委 作者:刘娜 易芳

  2022年3月19日上午,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四博连公司院内中华养生书画研究院召开筹备“喜迎党的二十大 翰墨丹青颂中华——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暨贺敬之诗歌书画音乐会”专题工作会议。

  今年是延安文艺座谈会80周年,贺敬之是中国当代著名诗人,他的诗歌是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实践成果,鼓舞了一代代人为中国人民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以他的诗创作书画作品,并以音乐会的形式呈现,必将有力地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的发展和繁荣。

  筹备会议强调,召开这次别开生面的诗歌书画音乐会,目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承担起以文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反映新时代中国各领域优秀人物的典型艺术形象,以文艺的力量,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筹备会议指出,要以召开这次诗歌书画音乐会为契机,在会员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探索出一条深受广大会员和社会喜爱的社会主义文艺创新之路。

  与会者畅所欲言,大家纷纷为开好诗歌书画音乐会献计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筹备会议由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王少跃主持,指导专家刘俊京,副主席程茂全(淳一)、卿建中、蔡成刚,国画创研中心主任徐胜利、副主任马春林,常务副秘书长姜凤、副秘书长谢育云等出席会议。
 

编辑:姜英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2019 京ICP备13008251号网站维护:中安观研究院互联网科技中心网站制作联系:010-5713080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52014号